在这花好月圆的夜晚,在这普天同庆的佳节,我们祖国的xx岁生日到来了,同时我们学生也迎来了一个国庆“十一”长假,愉快的旅途从此开始了。
平日在学校吃住的自由的我们住校生,怎能轻易放过这个七天假期?大家补课的补课,找班的找班,忙的不亦乐乎。特别是我们高中生每年都盼着“十。一”的来临。终于有一个足够的学习时间,可以好好补习了。而今年最令我气愤的是学校就留了那么少的作业,才二十张卷纸,还不够塞牙缝的呢!幸亏我一周前就买好了教辅书和练习册,否则等到开始放假就不一定能抢到了。
放假的第一天,我做题正在兴头上,父母非带我去祖父母家过节,我心中是极不情愿,才做完三张卷纸,我原打算做八张呢!但没办法还是拗不过他们,毕竟过节应该看看老人。但我说了,只能待二十分钟,要不耽误学习啊。母亲说你就带去写呗,我可不同意,因为人多影响效率。这时她给我讲了毛主席小时候学习的故事,说是毛主席小时候学习认真,别人说人多的地方嘈杂影响学习,但他为了锻炼自己偏找了个人多的地方读书,看看自己能不能读进去。听了故事我感受极深,我要向毛主席学习。另外我也是毛主席的崇拜者,我永远记得他老人家影响我一生的话,“我们要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这两天过去了,我的学习初见成效,我已经做了5本书和49张卷纸了,别的事情哪怕是祖父母叫我吃饭也没能动摇我的学习决心。
今天已经是假期第三天了,我又回到了家里。上午我正边吃东西边背书,母亲进来说要带我上街,说是过节了要给我买件新衣服,因为我住校联系不方便,还要买个手机。我当时听了脑子嗡的一声,天哪!“十。一”长假这个专为我们学习而设的节日怎么能去上街浪费时间,更令我生气的是竟然还要给我买手机这种资本主义社会的产物,这不是犯了资本主义享乐主义的错误了吗?这是在诱使我犯错,幸好我及时清醒才没陷入泥潭。还说什么联系方便,我一周回一次家难道还不够联系?这种花言巧语是蒙骗不了我这少年先锋队队员的。
这天下午,又一件令我不解的事发生了。我初中的一位同学给我打电话。我们寒暄一阵他突然问我玩电脑没,这让我大惑不解,电脑是什么东西?电话和电视我知道。这电脑是跟我最爱吃的豆腐脑有关系呢?还是说是电的脑子,但物理课学过电是现象不是生物怎么可能有大脑呢?我问他,他竟然笑着说:“我说你个呆子,你没用过还没在电视上见过吗?”电视我可知道,就是那个中间黑周围白的塑料大箱子,对了,那中间黑的是玻璃的,我上周刚摸过。这东西有什么好看的,我的作业本也是白底黑字,有的还带彩色的呢!我同学狠狠的摔了电话。我不明白他为什么会生气,也不知道他话的意思,更不理解大家都在高高兴兴的学习她为什么要在放假打电话影响我净说些莫名其妙的话,晕死了。我们平是在学校学习时间就少,一天只有十一个小时左右,好不容易盼来假期可以多学些,这样一来一年265天就能充分利用上,否则以后就考不上大学,更别提为祖国作贡献了。我的愿望就是长大做一名人民教师,用我个人的经验去教育的孩子。培育祖国的未来。
眼看已经5点了,作文就写到这吧。假期还有4天,我多么希望时间变慢些,多给我一会去做题啊!完成了,我还要做英语呢,再见!
国庆谈历史
又是一年秋风劲,又迎一个国庆节,金秋田野的颗颗果实,怎能多过华夏子孙今天的喜悦之情?三峡平湖的圈圈涟漪,哪能诉尽中华儿女今天的国庆感怀!
追忆那一刻的振奋啊,又怎能忘记1921年的7月,也是一个动人心魄的季节:时光掠过嘉兴南湖,风雨中驶来一页小舟,舟上承载着一个灵魂,一个在欧洲大陆上飘过的灵魂,一个准备附着在被列强所谓的东亚病夫身上的灵魂。这是一个民族的灵魂,这个灵魂的诞生,使这只普通的小船成了悠悠五千年中国历史上的一座丰碑;这个灵魂的诞生,使中国之船在风雨飘摇中看到了前进的航标。
穿过历史的风雨,跨过时间的长堤,小舟上的灵魂飘荡于祖国的千山万水,镰刀和铁锤发出的金色光芒,照过古楼门洞,照过山涧小道,照过草地上的草根,照过雪山上的雪坑,照过大渡河上的铁索,照过延河边上的宝塔,照过古都西安的城墙,照过横渡长江的千帆。终于,照亮了紫禁城上的红瓦,照亮了天安门前的广场,也照亮了祖国的城市乡村。南湖小船上的舵手,又掌握着新中国巨轮的航向。
当春天的故事从南海边讲起,中国这只巨轮又开始了新的航程。从此,古老的山村收获着小康的梦想,开放的城市演绎着新的加速度。那是好事多多呀,目不暇接,那是喜事连连呀,应接不暇:港澳,申奥成功,apec会议召开,wto加入,“神五”载人上天……,一个个美丽的神话在雄鸡版图上诞生,。中华民族在的领导下,书写着新世纪的鸿篇巨著。
尽管还有国际风云的千变万幻,尽管还有日本鬼子的亡魂飘散,但过洋走世界的中国,仍然并且还要更多更好地担当着国际舞台上的重要角色。